【媒體報導】100室內設計|專訪|入木

樑下收納做到頂,家不壓迫超舒適!23坪日系奶油木質宅

感謝 100室內設計 報導

完整報導:
樑下收納做到頂,家不壓迫超舒適!23坪日系奶油木質宅

作品集|入木|

影音簡介

屋主夫妻買下了這間23坪的預售屋,期望家中能有溫暖的日系木質調氛圍,並配置充足的書櫃與收納,以擺放各類藏書及雜物,矩設計團依照屋主的需求、習慣調整櫃體機能與行進動線,搭配簡約的線條、樸質的配色,打造出屬於一家四口的日系奶油木質宅。

玄關設計

玄關以帶灰調的六角花磚圍塑出落塵區,並配置了鏤空的多功能櫃體與灰玻穿衣鏡,不僅滿足汙衣櫃、鞋櫃收納、暫時置物等多項需求,也能將外出常用鞋放置於底部,使出入動線更加順暢。

▲玄關前方的配電箱,設計團隊以用隱藏式的方式修飾,使風格一致又美觀,此外也規劃了結合鋼琴的整面櫃體,結合層板與抽屜收納,讓屋主能擺放豐富藏書。

餐廚區設計

玄關進門左側與餐廚區之間各有一隻大樑,設計團隊於餐廳左側牆面規劃了整面的收納櫃,並利用半高牆+木皮修飾天花樑柱,打造半開放式的餐廚區吧台,巧妙化解大樑的壓迫感,不但滿足儲物需求,還使光線能自由透進廚房,屋主夫妻下廚的同時也能與孩子們互動、傳遞菜餚,讓空間開闊且兼具機能性,閒暇之餘則可以在此放鬆、小酌,打造生活上的儀式感,放鬆又舒適。

▲餐桌上方以一盞線條圓潤的吊燈搭配,襯上木質奶油色櫃體,打造溫潤且舒適的氛圍。

▲餐廚區走道一側牆面設計了磁性烤漆玻璃,是給孩子們的塗鴉空間,並在一旁加入了隱藏式的伸縮小推車,可以擺放一些零食與備品。

客廳設計

客廳區域以清新的藕灰色做牆面跳色,襯上簡約線條的沙發、木質電視櫃,營造溫暖且舒適的空間氛圍。

主臥室設計

主臥室承襲公領域的簡約風格,以帶灰調的莫蘭迪藍漆上床頭背牆,讓視覺上和諧舒適,搭配到頂的系統櫃體收納,方便屋主夫妻收整各類物品。

兒童房設計

兩間兒童房別搭配了粉色與綠色,設計團隊以系統櫃規劃了架高地板,並配置了側邊抽屜,既增加收納也同時作為床架,搭配木質層板、書桌、掛衣架等,使空間機能更加豐富且完整。